七一社區        注冊

青島日報評論員:五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

2013年09月16日14:36   來源:青島日報

原標題:——五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

“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全黨動手。各級黨委要負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加強對宣傳思想領域重大問題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戰略性任務的統籌指導,不斷提高領導宣傳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動員各條戰線各個部門一起來做,把宣傳思想工作同各個領域的行政管理、行業管理、社會管理更加緊密地結合起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所闡述的大宣傳的工作理念,是我們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構建全黨動手齊抓共管大宣傳格局的重要遵循。

宣傳思想工作事關黨和國家工作全局,是政治性強、涉及面廣、影響力大的系統工程,需要統籌謀劃、強化協作、多方聯動、全員參與。尤其是在我國社會深刻變革和對外開放不斷擴大的條件下,隻有集中各行業各部門力量,密切配合,形成齊抓共管的大宣傳工作格局,才能把這項工作做得更好。

各級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強化親自抓意識形態工作、親自抓宣傳思想工作的意識,旗幟鮮明地站到意識形態工作第一線,切實做到總書記提出的帶頭抓意識形態工作,帶頭閱看本地區本部門主要媒體的內容,帶頭把住本地區本部門的媒體導向,帶頭批評錯誤觀點和錯誤傾向,牢牢掌握工作的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看一個領導干部是否成熟、能否擔當重任,一個重要方面就是看他重不重視、善不善於抓宣傳思想工作。

宣傳思想部門不僅守土有責,更要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一方面要加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的宣傳普及,統一全市人民思想﹔另一方面要敢於直面問題,敢於亮劍,理直氣壯地同錯誤思潮開展輿論斗爭,絕不能畏首畏尾,左右搖擺。

各條戰線、各個部門應該積極參與到宣傳思想工作中來。要把自身工作與宣傳思想工作緊密結合,主動加強與宣傳思想部門的溝通配合,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著眼人民群眾關注熱點,把重大決策宣傳到位,把各項政策解釋到位,把人民關切回應到位,從而形成宣傳思想工作的強大合力。對於工作不主動,應對突發輿情不力,給全市造成工作被動和不良影響的,要嚴肅追究相關部門的責任。

隻要齊抓共管,密切配合,就一定能形成大宣傳工作格局,傳遞更多正能量,為建設宜居幸福的現代化國際城市不斷注入新的動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