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新疆日報評論員:用科學理論鞏固共同思想基礎

 ——二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2013年09月13日15:4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本報評論員 用科學理論鞏固共同思想基礎 ——二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列寧曾說過:“沒有革命的理論,就沒有革命的行動。”無論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還是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兩大歷史任務,必須有一種作為共同思想基礎的巨大精神力量把各族人民凝聚起來團結奮斗。這力量,離不開科學理論基礎,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理論是行動的指針。一切科學理論,隻有被人民群眾所掌握,才能發揮其指引方向、統一思想、規范行動、激勵精神的作用。而科學的理論能否深入各族干部群眾心中,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能否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這就要求我們,必須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指導工作,引導廣大干部深刻領會黨的理論創新成果,堅定理想信念。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

做好宣傳思想工作,要自覺地學習科學理論。當前,我們正處於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迫切需要作出理論的回答,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正是這種理論回答的系統性成果,其內容涵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與生態建設,以及人的全面發展,涉及內政、外交和國防等重大領域,我們必須自覺地學習好。隻有這樣,我們才能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立場、觀點和方法更好地做好宣傳思想工作,才能讓先進的理論為群眾所理解、接受和掌握,才會促進理論與群眾的結合,增進人民群眾對黨和政府的信心與信任。現實中,有的干部不能正確處理工作與學習的關系,忙於事務、忙於應酬,學習自覺性不高,既影響思想理論水平的提高,又影響事業的發展。對此,我們應引起足夠重視並堅決克服。

做好宣傳思想工作,要堅定地學習科學理論。隻有堅定地學習研究好科學理論,才能更加堅定理想信念、站穩政治立場、抵御各種誘惑。從國際上看,影響新疆和諧穩定發展的不確定因素一直存在,西方敵對勢力對我“西化”“分化”的圖謀從未停止。從國內看,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我們要爭取宣傳思想工作新勝利,必須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才能在面對這些深層次的矛盾和問題,以及各種風險和挑戰的考驗時,不會迷失方向﹔才能在實際過程中運用好理論,不斷培植我們的精神家園,形成共同意志和力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吳思瑤、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