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甘肅日報評論員:高度重視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

2013年09月11日14:0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高度重視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當前一項重要任務。對此,省委高度重視,迅速組織學習,專題進行調研,並就新形勢下做好宣傳思想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全省上下要按照省委要求,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為推動各項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引導和強大的精神動力。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講話統攬全局、思想深刻,蘊含著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特別是闡明了經濟中心和意識形態、遠大理想和現實目標、黨性和人民性、正面宣傳和輿論斗爭、總結經驗和改革創新、中國特色和人類文明、全黨動手和部門責任等七大關系,廓清了思想和理論上的認識,強調了堅持團結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強化了黨委領導責任、有關部門責任和新聞媒體責任,是我們抓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件。

高度重視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必須充分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歷史和現實反復証明,能否做好意識形態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因此,在集中精力進行經濟建設的同時,一刻也不能放鬆和削弱意識形態工作。要牢牢把握宣傳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務,即: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實現“兩個鞏固”,必須堅定理想信念,站穩政治立場,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指導工作。要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點和著力點,做到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如此,才能有效履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基本職責,確保宣傳思想工作沿著正確方向發展。

當前,我省宣傳思想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開拓進取、改革創新,取得顯著成效。但同時也存在一些薄弱環節,認識上有差距,管理上有漏洞,陣地上有缺失,聲音上有干擾,效果上有不足。各級黨委要結合實際,認真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著力強化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切實肩負起自己的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不斷提高領導宣傳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充分調動各方面力量,著力發揮各方面優勢,把宣傳思想工作同各個領域的行政管理、行業管理、社會管理更加緊密地結合起來,形成各方動手、齊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讓我們在共同理想的旗幟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起使,不斷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為實現中國夢的甘肅美好篇章,凝聚起更加強大的正能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