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新疆日報評論員:把宣傳思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一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2013年09月11日13:4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評論把宣傳思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一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指出:“經濟建設是黨的中心工作,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宣傳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基本職責。”這是對宣傳思想工作基本職責的時代定位。

充分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就要深刻理解“三個事關”。

事關黨的前途命運。宣傳思想工作是我們黨鞏固政權的重要政治優勢和基本經驗。從毛澤東同志將黨的中心工作和宣傳思想工作之間的關系比為“車之兩輪、鳥之雙翼”、鄧小平同志講“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到江澤民同志強調“輿論導向正確是黨和人民之福,輿論導向錯誤是黨和人民之禍”、胡錦濤同志深刻指出“意識形態領域歷來是敵對勢力同我們激烈爭奪的重要陣地,如果這個陣地出了問題,就可能導致社會動亂甚至喪失政權”,充分說明宣傳思想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幾十年來的實踐表明,革命也好,建設也好,改革開放也好,要取得偉大的勝利,都離不開宣傳思想工作﹔我們黨自身的發展壯大,離不開宣傳思想工作。

事關國家長治久安。毛澤東同志講:“掌握思想領導是掌握一切領導的第一位”。國內外經驗表明,敵對勢力要搞亂一個社會、顛覆一個政權,總是先從意識形態領域打開突破口,先從搞亂人們的思想下手。在新疆作惡多端的“三股勢力”,就是利用這種手段,妄圖達到兜售他們的政治理念和價值體系的目的。經濟工作搞不好要出大問題,意識形態工作搞不好更要出大問題。隻有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都搞好,國家物質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強,全國各族人民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才能順利向前推進。所以,我們在集中精力進行現代化建設的同時,一刻也不能放鬆意識形態工作。

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宣傳思想工作是統一思想、振奮精神、凝聚力量的重要保証,是為引導和激勵廣大干部群眾積極投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注入精神力量的強大支撐,是鞏固黨和人民團結奮斗的有力武器。現階段,國際形勢風雲變幻,國內經濟社會轉軌轉型,現代傳播技術迅猛發展,宣傳思想工作面臨巨大挑戰。而新疆更是處於分裂與反分裂、滲透於反滲透斗爭的前沿陣地,黨的思想宣傳優勢必須保持和加強,意識形態領域陣地必須頂得住、打得贏,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動搖,新疆各族干部群眾一定要有這樣的共識,也一定要有這樣的決心。

新形勢下,我們必須把宣傳思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與黨的中心工作比肩齊重。在新疆,意識形態領域的斗爭和較量歷來異常激烈。這塊陣地如果我們放鬆堅守,敵對勢力就會鑽空子,就會在我們的眼皮子底下為所欲為,造成難以估量的危害和后果。能不能把宣傳思想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關系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關系黨和人民事業的興衰成敗。我們必須從組織保障、隊伍建設、責任落實上都要把宣傳思想工作放到應有的高度,隻有這樣,才能擔負起新時期宣傳思想工作的重大責任,才能奪取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新勝利。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