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关于上海 习近平总书记有哪些期许?【4】

2019年11月05日08: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谈党的建设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2018年11月6日,习近平在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同正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企业党员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就是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在基层,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更要求真务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2019年11月2日至3日,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

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上海。上海要把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2019年11月2日至3日,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

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随着经济成分和就业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就业的党员越来越多,要做好其中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他们积极发挥作用。

——2018年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

上海一定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入人心,努力在这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2014年5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上海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知识水平和干事创业本领。上海各级干部要放眼全球、放眼全国,不断提高战略思维、战略把握、战略运作能力,谋发展、创业绩不仅争创国内一流,而且敢于到国际上去比较、去竞争。

——2014年5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上一页
(责编:李源、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