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关于上海 习近平总书记有哪些期许?【3】

2019年11月05日08: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谈创新发展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2018年11月6日,习近平在张江科学城展示厅考察,了解上海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要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重要位置,踢好“临门一脚”,让科技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大作用。

——2018年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

创新发展理念首要的是创新。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上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要抓住时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引进和集聚人才,加快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

——2016年3月5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关键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必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消除科技创新中的“孤岛现象”,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2015年3月5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

——2015年3月5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