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关于上海 习近平总书记有哪些期许?【2】

2019年11月05日08: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谈城市治理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

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来到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同正在这里休闲健身的群众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无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2019年11月2日至3日,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

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突出民生难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争取早见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11月2日至3日,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

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就在社区。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要及时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决。老百姓心里有杆秤。我们把老百姓放在心中,老百姓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中。

——2018年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

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要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既要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又要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

——2018年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

治理和管理一字之差,体现的是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社会治理是一门科学,要着力提高干部素质,把培养一批专家型的城市管理干部作为重要任务,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去建设和管理城市。

——2014年3月5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