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信仰之光穿越时空!今天我们用这组海报照亮初心【2】

【查看原图】
周恩来出席日内瓦会议时戴的礼帽和使用的茶杯
周恩来出席日内瓦会议时戴的礼帽和使用的茶杯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后强调,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在全国各地的红色纪念馆内,几乎每件文物都映照着我们党的初心。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及人文精神,让更多人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应该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特别推出“‘红色文物’有话说”系列策划,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探寻红色文物背后的初心故事。


第一期:周恩来的帽子 绑着绣球的草鞋……这些“红色文物”有话说

第二期:一根粉条、血染的党证……聆听这些文物背后的初心故事

第三期:元帅的勋章、老红军的皮袄……它们有话说

第四期:打了73个补丁的睡衣 一罐结晶的食盐……它们这样说

第五期:赵一曼、江竹筠……她们最后的文字写了什么?

第六期:写满文字的包袱布 上了锁的钢纸箱……这些文物背后的秘密

第七期:摇篮、竹竿、修理工具……它们缘何成为文物?

第八期:周总理的“小汽车” 带着枪眼的行军锅……它们背后故事多

第九期:海螺号、照相机、吉普车……它们见证历史

第十期:特殊的红旗、解放军军徽……它们承载了哪些故事?

分享到:
(责编:任佳晖、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