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邓丽:打赢"三大攻坚战"广大妇女始终是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

2019年03月14日11: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马媛)2019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妇联党组成员邓丽接受了人民网的独家专访,并对全国妇联向两会提交的提议案建议情况、当今的家庭教育、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性别统计工作等建议及全国妇联关于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新举措等逐一进行介绍。

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全党全国的重要任务,邓丽表示,打赢三大攻坚战,占人口半数的广大妇女始终是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也是妇联组织应该大有作为、妇联干部可以奋发有为的战场,并提出以下举措:

在精准脱贫方面,全国妇联将引导贫困妇女坚定脱贫志向,激发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靠自己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继续开展三项行动,即: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广大妇女搭建追求人生出彩和美好生活的平台。加大妇女培训力度,发挥小额贷款的作用,助力贫困妇女创业脱贫,帮助解决妇女因病致贫返贫的困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让一个妇女掉队。

在污染防治方面,全国妇联将积极引导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绿色家庭、绿色出行等行动。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全国妇联把防范家庭风险、化解家庭矛盾作为重要切入点,家庭矛盾经常是社区社会矛盾的基础和萌发点,建立完善多部门合作的纠纷化解机制,交流推广基层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妇联组织扎根基层、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做好妇联所能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对党负责、为党分忧。

(主持人:陈曦 摄像:陈博 导播:魏青成 剪辑:马那甫、赵铮)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妇联党组成员邓丽访谈实录

邓丽:推动新时代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

邓丽:加快家庭教育立法重要而迫切

邓丽:做好三岁以下托幼服务 帮助发挥妇女作用

(责编:马媛、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