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海外华侨华人憧憬新时代

2017年10月28日09: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海外华侨华人憧憬新时代

  陈 静(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阿根廷金凤凰国际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

  吴 昊(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

  谷世强[美国SINO-CONSULTING(SCI)公司首席执行官]

  王 文(欧中“一带一路”促进会会长、德国法兰旺盛投资策划公司总经理)

  张 杰(中国国侨办外派教师,现执教于泰国)

  中国,一个新时代到来了

  陈 静(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阿根廷金凤凰国际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心系祖(籍)国的海外华人,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当天,我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了大会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过去的5年是砥砺奋进的5年,在经济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伟大历史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继往开来,终将使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曾经历过新中国最困难的时期,也有幸看到了今天的祖国蒸蒸日上、朝气蓬勃。我几乎走遍了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各个国家,深刻理解中国能够在变幻莫测的世界大格局中,摸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多么来之不易,这凝聚了全党、全国几代人的智慧和努力。如今,当我看到天宫、蛟龙、天眼、墨子等这些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当我看到“一带一路”的巨大影响力已辐射到遥远的阿根廷,当我回国时体验到用一部手机能办很多事情的极大便利,当我乘坐高铁对中国交通发展频频赞叹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一个新时代到来了!

  近几年来,因工作需要经常回中国的我,深刻感受到了一个新时代的气息。我接触到的各级政府和机构,其办事效率和为民服务的热情态度都让我印象深刻。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将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机遇和挑战。

  我今年曾陪阿根廷国家公共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去中国考察,一线城市的高度发达和人民生活的富足,让这位阿根廷客人叹为观止,但落后地区和发达地区相比确实存在发展差距,仍需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继续努力。

  对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来讲,祖(籍)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和精神支柱,为祖(籍)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也是我们最大的愿望和欣慰。作为阿根廷金凤凰国际文化传媒的创始人,多年来,我在推广中华文化和加强中阿两国文化交流方面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如每年配合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组织大型春节庙会活动,用举办画展、讲座、拍摄影视片等形式积极推动两国在文化、教育和艺术领域的合作交流。我和我的团队坚信,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全球华人会迎来一个新的历史机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十九大已拨动了时代的琴弦,一波新的奋进浪潮即将掀起。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也要乘风破浪,与祖(籍)国人民同心同德、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发展、共同前进!在这个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大潮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往开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一页
(责编:闫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