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20名)

2017年05月04日11: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陈勋虎,男,汉族,1977年5月出生,海南省海口市自由职业者。他是一位自闭症儿童的父亲,为了帮助更多自闭症儿童改善生活质量,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2008年以来,他不断探索,发起成立了海口海燕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以提高海南省心智障碍孩子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社会倡导工作为宗旨,无偿为海南省的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提供公益的支持服务。近年来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公益讲座,通过分享自闭症儿童教育理念、方法,给广大困境中的自闭症家庭带来希望和力量。

付建文,男,汉族,1984年4月出生,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江西省景德镇市文联景德镇书画院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技师,江西省“四个一批”人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陶瓷世家传人。他始终固守本心、平凡度日,一直陪伴高龄的外公外婆生活学习。十七年如一日,每天早晚两趟前往医院探视病危外婆,喂食喂药、递水按摩,风雨无阻、从不间断。他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事业活动,汶川雅安地震灾后重建捐赠、舟曲泥石流灾害重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等现场都留下他的身影,先后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积极回报社会,无私奉献。

高晓艳,女,汉族,2001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第三中学学生。她出生在一户普通农民的家庭,从小和父亲奶奶生活在一起。父亲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一切衣食起居全部依靠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女儿。高晓艳的奶奶突发脑溢血去世,作为家中唯一的支柱,她承担起照顾父亲的重担。每星期回家,都为父亲把一周的衣食用品收拾在他跟前,柴禾放在炉灶旁……面对多病的父亲,她用无尽的爱呵护着;面对飘摇的家,她用稚嫩的肩膀支撑着;面对生活的磨难,她用勇敢的笑面对着。

郭力,男,汉族,198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教译室讲师。曾被表彰为国防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1次。他面对爱人亲人屡遭重大变故,不离不弃、勇敢担当。2008年11月,女朋友来队探访时遭遇车祸,左腿严重受伤,多次手术治疗仍可能留下残疾,但他坚守爱的承诺毅然和女友登记结婚。2010年3月,父亲确诊患尿毒症,患有不稳定冠心病的母亲无人照管,他把父母接到北京治疗,独自扛起照顾3个病人的重担。2014年5月,姐姐、姐夫遭遇严重车祸,他筹借医药费近百万元,把他们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自己至今还背负几十万元债务。连续而来的困难没有压垮他,他始终安心岗位、勤恳工作,出色完成了教学翻译、学员管理等任务。

哈依古丽,女,哈萨克族,198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员工。她成长在单亲家庭,奋发向上、追逐梦想,从西部边陲考入北京大学。为更好陪伴母亲、报效家乡,她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回到新疆工作。母亲罹患癌症,她用坚强、乐观的心态挑起生活重担,陪伴母亲走过30余次放疗和5次化疗的抗癌路。孝老爱亲、陪伴家人是小爱,以国为家、为国奉献成大爱,在照顾母亲的同时,她爱岗敬业,投身开发性金融服务新疆稳定发展的实践,参与推动180亿元水利、150亿元棚改、30亿元机场建设等重大项目开发评审,展现了服务国家战略和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的新担当。

下一页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