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20名)【2】

2017年05月04日11: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雷振东,男,汉族, 1985年4月出生,陕西省宝鸡市凤县东鑫农工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河口村村委会主任。他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聋哑父母亲,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满的家庭,以一名农村小伙坚强和质朴的肩膀撑起了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2004年,他的聋哑母亲突然走失,他踏过陕甘两省及数县,历时近一个月,最后终于找到母亲。他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自暴自弃,挑起了一家人生活的重担。2008年他筹资20余万元创办振东建材预制厂,年实现销售收入60万元,并组织40多名村民在建材厂打工,激发了家乡群众致富创业的积极性。先后获得陕西省孝亲敬老之星、陕西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李琦,男,汉族,197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通达分公司613路公交车驾驶员。他孝老爱亲、知德乐善、笃行务实、甘于奉献,从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成长为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最美青工、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在行车路上他热心服务乘客,用点滴关怀诠释温馨与感动。他主动与空巢老人结对,把儿女般的温暖带入空巢家庭,用平凡的坚守感动老人。作为交运“馨飞扬”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四年多来,他坚持走进社区和养老院,真情陪伴,义务服务,爱心理发,在他的带动和倡议下,目前,“馨飞扬”志愿服务力量已增至870余人,服务辐射7家养老院、4处爱心发屋、9个服务基地、14个街道社区。

李燕,女,汉族,199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华孝道创业园志愿者服务队主席、孝感孝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22年前,父亲患间歇性精神分裂症;10年前,母亲患尿毒症,让本就贫困的李燕一家雪上加霜。从为父亲梳头、按摩头部,用康复治疗稳定父亲病情,到用自行车送母亲去医院透析,多方寻找治尿毒症的方子帮母亲减轻病痛;从卖学习用品或零食、做些小生意补贴家用,到开办孝感孝谷商贸有限公司赚取医药费、生活费和学费,并担任志愿服务队主席,将部分收入用于结对帮扶社会孤寡老人,20出头的她,用对父母真诚的爱和早当家的勤奋,为家庭撑起了希望,被评为全国敬老模范人物。

廖林,男,汉族,1977年10月生,当代孝道文化博物馆馆长。他是“孝道使者”,曾被评为全国十大中华孝亲敬老楷模。从16岁起,照顾爷爷奶奶,21岁时借钱为爷爷奶奶修新房。自费带孤寡老人就医,邀请并陪同孤寡老人游北京。他是孝道文化的传播者,捐款在家乡建设了仁孝广场。十多年来为家乡敬老院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00万元。他创建的“仁孝文化促进会”,已服务老人上万人次,被全国老龄委评选为首批全国敬老文明号。他捐资和募集近1000万元在家乡建设全国首家当代孝道文化博物馆并担任馆长,开馆两年来累计接待19.5万人参观学习。

马红,女,汉族,1977年7月出生,河北衡水文轩餐饮有限公司面点管理师。2002年,丈夫身患绝症后,她四方求医,悉心床前照顾,为丈夫延续7年生命。2011年,为了践行替丈夫尽孝的誓言,她毅然决然带着公婆改嫁,组成了一个上有两对公婆,下有两个孩子的特殊却充满爱的家庭。对前夫的父母,视如亲生父母,从端汤送药到按摩理疗再到为两位老人养老送终,无怨无悔,成为孩子眼中的榜样,她的家庭也成为周围群众交口称赞的孝老爱亲家庭。她先后被评为桃城好人、衡水孝子、衡水市道德模范,2016年12月她的家庭被评为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