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社会界人士举行“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圆桌会议

2016年06月29日08: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会议现场 (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人民网莫斯科6月29日电 (记者 华迪) 当地时间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圆桌会议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厅”隆重举行。俄罗斯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齐聚一堂,共庆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

圆桌会议由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谢尔盖·乌亚纳耶夫主持。他首先表示,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不仅是中国的重要节日,对中国的外国朋友来讲也十分重要。在他看来,中国是一个有自己独立立场的国家,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繁荣发展的道路。乌亚纳耶夫认为,中国在经过几十年光辉历程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以来的近40年内所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和整个中国都一直坚持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并不断引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成就。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临时代办张霄出席会议并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大使馆及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向本次活动的举办方致以谢意。张霄表示,95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一件伟大且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件。这个节日对中国共产党及全体中国人民来讲都非常重要。他对俄罗斯以及俄罗斯友好人士能记住这一节日表示感动,并十分高兴同俄罗斯朋友在莫斯科共庆党的95岁生日。

发言中,张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95年光辉历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他强调表示,“95年的历史证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他认为,党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成熟的理论帮助中国在困难时期保持清醒的头脑,判断国内外不断变化的复杂局势,克服重重困难;党的力量源自人民,因为党与人民群众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此外,党对待反腐现象的零容忍态度和严厉的打击措施也赢得了广大人民的支持、理解和信任。张霄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到2020年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一定会实现。

张霄高度肯定苏联共产党在中国建党之初提供的帮助。他说,即将在莫斯科郊区开幕的中共六大会址展览馆再次坚定地证实了中俄两国之间、两国人民之间和两党之间亲近而友好的关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届时出席六大会址开幕式,这将再次为两国人民文化交流开启新的篇章。

朋友遍天下——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稿件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中国正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向前看

俄知名汉学家:当代中国变化影响翻天覆地

日中协会理事长:共产党推陈出新为中国作出巨大贡献

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赞叹中国发展速度:30多年恍如隔世

罗马尼亚前总理蓬塔:发展中欧关系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欧洲左翼党副主席莫拉: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成就值得世界钦佩

更多“朋友遍天下”系列稿件请点击


(责编:高雷、李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