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马尼亚前总理蓬塔:发展中欧关系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2016年05月19日13: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罗马尼亚前总理蓬塔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8日电 (姚春)在当今21世纪,中欧关系的良好发展对国际局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发展中欧关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前主席、前总理蓬塔5月18日对人民网记者做了如上阐述。

蓬塔于5月17日至18日来京出席第五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期间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论坛是中欧双方之间非常好的会议机制。他呼吁所有关乎中欧关系发展的政治主张都应该在这样的机制中进行充分沟通讨论后再做决定,这对双方都有好处。

蓬塔高度评价中国对世界和平所作出的贡献。他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世界发挥着重大作用。没有中国,世界无法和平发展。我祝贺中国人民和中国领导人在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95周年,蓬塔也通过人民网表达了他对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的祝福:“我非常荣幸能在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之际来到北京,我谨代表罗马尼亚人民祝贺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中国人民万事顺利。罗马尼亚将永远是中国的朋友和伙伴。”蓬塔说,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才变得如此重要和强大。

蓬塔第一次来中国还是15年前,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让他感到非常震惊。他说:“每次我来中国都能看到中国日新月异的进步。在中国,每个人都能感到自己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也变得越来越开放。不管是经济的快速发展还是社会的安定团结,中国都令欧洲羡慕不已,欧洲在国家治理上可以从中国借鉴很多经验。正因如此,我们要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发展中欧关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