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朋友遍天下”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中国正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2016年06月27日07: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嘉丽娜·库利科娃 (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嘉丽娜·库利科娃 (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人民网莫斯科6月27日电 (记者 华迪) 建党95周年临近之际,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嘉丽娜·库利科娃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她说:“2016年7月1日,拥有世界上党员人数最多的中国共产党将迎来95周年诞辰。首先,我要祝贺指引中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先锋队95岁生日快乐”。

“中国正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库利科娃是著名的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她多年从事中俄友好的民间外交工作,是中国发展和中俄关系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用她的话说,“几十年间,我有幸亲身经历并感受到中国不断发生着的变化。我看到这个国家的经济实力日益增强,在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诸多领域里创造出新的高度。这个国家的人民珍视自己的文化和历史传统。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库利科娃十分肯定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领导作用。她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仅取得了1949年人民民主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的国家,而且在党的指引下,中国各族人民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

库利科娃表示,她很荣幸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的见证者。她说,“在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庆祝活动和色彩缤纷的群众游行队伍至今仍历历在目,能见证这一刻,我感到很幸福。在盛大的阅兵式之后,我看到身着各种服装的人们手捧中国历届领导人的肖像以及改革开放、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横幅标语,浩浩荡荡地走过天安门广场……这种壮观的游行展示出了中国人民对自己历史的珍视,也证实了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旗的中国正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中国人常说“忘记历史的民族没有未来”

访谈中,库利科娃提到,毛泽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日就曾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她说,“如今,这种革命的态度集中体现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全民实现中国梦的观念里”,“因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认为,新中国的诞生是‘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新时代’的大事件,同时他强调指出,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独立自主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科学发展观以及振兴中华民族的‘中国梦’正是秉承了这种思想。”

“两个百年计划定能实现”

库利科娃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能够制定出深思熟虑的政策。而这些政策在反映出全民愿望的同时,也深得群众的支持。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把一个人口最多的国家发展为一个世界大国的原因所在。

她表示,有理由相信中国领导人制定的“在建党100周年之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在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她对记者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上述事业强有力的保证,因为党始终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为人民谋福祉,为中国谋繁荣。

注:嘉丽娜·库利科娃——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著有《俄罗斯与中国的民间外交》。

朋友遍天下——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稿件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向前看

俄知名汉学家:当代中国变化影响翻天覆地

日中协会理事长:共产党推陈出新为中国作出巨大贡献

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赞叹中国发展速度:30多年恍如隔世

罗马尼亚前总理蓬塔:发展中欧关系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欧洲左翼党副主席莫拉: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成就值得世界钦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李源)
相关专题
· 朋友遍天下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