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朋友遍天下”

韩中亲善协会会长: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将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2016年06月29日08: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韩国前体育部部长、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
韩国前体育部部长、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

人民网首尔6月29日电 (夏雪)2016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95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走上了建设新中国的发展道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韩国前体育部部长、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讲述了他与中国共产党的不解之缘,以及他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素有“中国通”之称的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已年逾八十,仍一直活跃于中韩交流活动。走进李世基的办公室,目光所及之处均陈列着与中国有关的物品,包括一幅孔子画像。在与记者的交流中,他常用中国笑话来活跃气氛,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他居然能流利地用中文唱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告诉记者说:“这是60多年前驻扎在我老家板门店附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教我的,这么一算我与中国共产党的缘分已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我时常想,如果没有共产党,会有新中国乃至现在崛起的中国吗?”

李世基在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奋斗历史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击退了一切侵略者和帝国主义,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进入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由计划经济体制转为市场经济体制,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仅用三十余年时间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如此辉煌的成就令人不得不折服,令他深深地体会到党的伟大。

李世基高度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中国虽然由56个不同的民族组成,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团结一心,亲如一家。共产党强有力的高效领导模式与实用主义经济政策的结合,在把经济增长设为优先发展目标的同时,努力为其提供安定的政治和社会条件,并在此基础上高效推进政策的发展。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一爆发,中国政府便制定了多达四万亿人民币的大规模经济扶持政策,并迅速调动政府财政和银行资金贯彻实施了这一政策,从而在短期内扭转了经济下滑趋势。他感叹道:“我认为也只有中国政府才具备如此强大的宏观调控能力。”

李世基曾访问过中国上百次,并多次得到了中国领导人的接见,他与众多的中国政界人士交好,在促进中韩友好关系发展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由他创办的韩中亲善协会,以“认识中国、合作中国”为理念,活跃在两国民间外交的舞台上。协会每年都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推动两国政党及民间友好团体互访。对此,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过去95年间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的,这也让韩国人十分敬佩。“虽然中韩两国体制不同,但一直以来双方相互尊重,为实现共同繁荣和发展不断做出努力。我热切希望中韩两国能够走得更近。”李世基说。

采访最后,李世基对记者说:“我曾去过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的石库门。也是在那里,我深入地了解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混沌的旧社会中起步阶段的艰辛。过去的95年间,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全民奔小康、经济社会大发展、中华民族的大复兴。在此,我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同时祝愿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朋友遍天下——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稿件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中国正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向前看

俄知名汉学家:当代中国变化影响翻天覆地

日中协会理事长:共产党推陈出新为中国作出巨大贡献

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赞叹中国发展速度:30多年恍如隔世

罗马尼亚前总理蓬塔:发展中欧关系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欧洲左翼党副主席莫拉: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成就值得世界钦佩

(责编:高雷、李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