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考察调研

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做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好干部

2014年11月04日13:22   来源:新疆日报

高标准严要求实现“三个坚决”

2日下午,张春贤与克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春贤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精神,贯彻落实好“8·20”“9·8”和“10·29”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认清形势,坚定“三个坚决”目标。克州要高标准、严要求,严防暴力恐怖案件发生。

“100-1=0”:没有稳定一切无从谈起

张春贤强调,要树立正确认识,克服片面思想。深刻认识新疆稳定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100-1=0”:没有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我们必须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要克服稳定与己无关,克服盲目乐观、厌战情绪和麻痹大意,克服虚空浮飘的作风,落实好反恐维稳各项工作。

疏堵结合用好“五把钥匙”

张春贤指出,要坚持疏堵结合,深入推进去极端化。用好“五把钥匙”:思想的问题用思想的方式去解决,文化的问题用文化的方式去解决,习俗的问题用尊重的态度去对待,暴恐的问题用法治和严打的方式去解决,宗教的问题要用宗教的规律去做工作,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要坚持打的一手硬,教育疏导的一手也要硬。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盯人、盯案、盯线索,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前,打准、打狠、打出声威。要解决好流动人口管控问题,做到流入地、输出地信息共享。要把“严打”常态化,做到常态化管理、动态化分析、调整好心态。要团结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用活生生的案例教育群众,掌握舆论的主动权,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当前,各级干部要提高对民族宗教政策的理解能力,提高了解宗教知识的能力,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的能力。

保持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张春贤强调,克州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当前要特别在优势优先、打好基础上下功夫。坚持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发挥矿产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有特色、有市场的“短平快”项目;要坚持农牧业现代化,抓好设施农业,组织好劳动力转移,发挥口岸优势发展好农牧业项目,促进农副产品深加工,进一步加大有利于增收的农牧业结构调整;要结合惠民政策和产城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

做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好干部

张春贤强调,要严于律己、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做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好干部。要巩固教育实践工作的成果,保持良好的作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三严三实”,工作要落地、落实、落小,以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精神状态,让克州社会更稳定、发展更协调、人民更富裕。

自治区领导白志杰、乃依木·亚森陪同调研。(记者 周一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