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盘点:地方党报上的“习近平往事”

2014年11月02日09: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2014年3月17日

焦裕禄精神光耀中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以来全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纪实

时光回溯到5年前,2009年3月31日至4月3日,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河南视察,专程到兰考拜谒焦陵,致敬忠魂。在全县干部群众座谈会上,习近平把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5年前的4月1日,兰考大地春光明媚,风和日丽。习近平同志在“焦桐”附近一片绿油油的麦田中,亲自植苗、培土、浇水,栽下一棵泡桐树,表达见贤思齐之心,希望生生不息的焦裕禄精神在神州大地永远传承、永放光芒。

习近平动情地说:“1966年2月6日,《人民日报》刊登了穆青等同志的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我当时正上初一,政治课张老师念了这篇通讯,我们当时几次都泣不成声……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来到兰考,实地感受老一代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我心情很激动、很不平静,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也很受鼓舞,深感在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

泡桐无言,迎风挺立。“焦桐”葱茏,愈见伟岸。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兰考县的党员干部“坐不住”了,“习主席讲得真带劲,赶紧干起来吧。”【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