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茶卡盐湖:从单一的开采方式转型为多措并举

2014年10月14日08: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茶卡盐湖(人民网 娘吉合加 摄)

人民网乌兰10月13日电 (娘吉合加)深秋之时,青藏高原上已经飘起了细细的雪花,伴随着高原上青草的芳香,“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青藏采访组来到了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的茶卡盐湖,进行实地采访。“茶卡”在藏语中是指盐池,茶卡盐湖是青海湖周边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高原独特的地质作用造就了茶卡盐湖的自然风光,来过这里的人们都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叹不已。

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茶卡制盐分公司李天斌总经理向记者介绍盐场情况(人民网 娘吉合加 摄)

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茶卡制盐分公司李天斌总经理对记者说,老一辈的茶卡盐湖建设者们,带着建设新中国的信念,来到这里埋头苦干,克服了自然环境恶劣等种种的不利因素,经过不断的建设和发展,实现采盐机械化,建设起了茶卡盐厂,实现了采挖、运输、洗涤过滤、等一系列的机械化加工过程,生产出来的各种盐产品不仅供应了青海本省,同时还销往全国多个省区市并且出口海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