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川藏行记(3):相约2018年的二郎山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万世成

2014年10月13日08: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川藏线上的道路施工人员。

36岁的李娟(左一)是泸定县公路分局凉风顶道班的一名普通养护工人,也是一位12岁孩子的母亲。家在雅安市里的她,已经在泸定公路系统工作了11年。

“这说的是60年前的二郎山。”路边的一位公路养护工人张师傅上前与记者搭讪,“等雅康高速修好后,道路条件好了,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说到兴头上,张师傅给记者哼起了当地流传的一首《再唱二郎山》:“……如今的二郎山,道路大变样;一条隧道连西藏,宽敞又明亮;康藏经济大发展,大呀大发展;社会稳定得保障,得保障。感谢共产党,架起幸福桥;守护隧道责任重,奉献精神高;川藏交通有保障,有呀有保障;我们光荣又自豪,光荣又自豪……”川味浓厚的歌声中,透着纯朴、阳光和希望。

二郎山,2018年,我们再见!

川藏线318国道路边陡峭的山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