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彦夫日记选登

2014年03月27日14:52   来源:淄博新闻网

原标题:朱彦夫日记选登

朱彦夫日记。人民网记者高雷 摄

1964年5月9日

自担任干部以来,内心始终有桩难言的负担,无法解决“始终坚持干部参加集体劳动的制度”。我知道,这是毛主席对广大革命干部的要求和教导。可我也是干部啊,我怎么参加集体劳动呢?不能实干,不同人民同甘共苦,这样会脱离群众吗?有时出去访问检查生产、生活情况,人们通常是这几句话:“来看看吧”、“来玩玩吧”、“你看俺这样干法行不行”。这些话,在常人听来也许是正常的,但我却觉得那样刺耳,那样不好回答。心想,一个残废人不能同大家同劳动,是当不好干部的。每当听这话,脸上觉得发烧,心里感到羞愧,也就不常出去了。
  毛主席的教导使我解除了这个多年的疑难问题:“指导的责任,归结起来,主要地是出主意、用干部两件事,一是计划、决议、命令、指示,都属于出主意一类”。我的心豁然亮了,“出主意、订计划、培养革命接班人”这不也等于实干吗?毛主席这句话:“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是啊,只要我全心全意地把支部的政治思想工作搞好,把主意、计划、培养干部工作做好,不都有利于党的事业么?何况,对于无法劳动群众是经常同情理解的。从此,再去检查生产,就不那么心虚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