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拾忆三代人 回眸中国梦

巢湖市柘皋镇中心学校 周六会

2014年03月19日08: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朗读过很多次,第一次激情澎湃朗诵的时候,都是什么都不懂的,只是一种喊的力量。直到后来,读过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知道鸦片战争,知道南京大屠杀的时候,开始知道了很多历史事件,开始学会看中国的现状。于是,开始喜欢细细的品味舒婷诗里的意思,开始有了最初的体会,觉得那是一种感动。一种捧在手心的爱,一种博大的情怀。

08年奥运,坐在电视前看烟花脚印从北京的上空绽开的时候,似乎看到了每一个中国人内心的欢呼,看到了每一位志愿者的热情,看到了整个中国的沸腾。我终于明白那诗里的很多句子,每个炎黄子孙内心深处与生俱来的一种情感跟力量,一个辉煌的时刻,他的背景是如此令人心酸,于是,我们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沉默和坚强。

我们哭,不是因为难过,而是一路走来的坎坷,激起了心底最真的情感;我们笑,不是因为开心,而是一路走来的艰辛,燃起了心底最伟大的骄傲;我们痛,不是因为伤口,而是一路走来的成长,感动了每一个华夏人的心。

有时候,一个人的疼痛是整个时代的疼痛,爷爷奶奶走过的,爸爸妈妈经历的,都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特征。可是,我们都明白,我们必然会迎来新的一切,必然会面对着过去所有的伤口感谢他的存在,才让我们的今天更加灿烂。我们每一个青年学生都是国家未来的接班人,我们需要满腔热血去做一个新时代的青年。经过的所有苦难都会变成今天的财富,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依然是美好的。

梦想不是说说,更不是享乐。我有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小平曾经在九二南巡中说过一句发自肺腑的话:“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女,我深深爱着我脚下的这片土地。”我同样也有我的中国梦,当看到钓鱼岛、黄岩岛等中国与其他国家产生争端的例子,我想我的梦该再上一个层次,我需要一个目标,那就是一个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在有生之年,争取为国家的某个领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使中国走向国家统一、繁荣富强、国民具有高度环保意识的世界强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一滴水能折射一个时代,一个人的力量必然也能为海洋增加一份光彩。我要走的路还有很远。我要做一个积极的青年,不看轻生命,不看轻存在。在太阳升起的时候,站在国旗下,我们可以高傲的说:我在中国。

我有一个梦想:家平安,国平安,家幸福,国富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