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重访兰考: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

2014年03月18日07: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重访兰考: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

习近平考察黄河

黄河自古以来以“善淤、善决、善徙”闻名于世,2500多年间下游决口多达1590多次。日落时分,习近平来到黄河兰考东坝头段,这里位于黄河典型的“豆腐腰”地段。总书记伫立岸边眺望,向地方干部询问黄河防汛情况,了解黄河滩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总书记:短暂的一刻化为了永恒

天黑了,习近平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和兰考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培训班学员座谈。他说,学习焦裕禄时我上初中,当时政治课老师读报,读着读着便哽咽了,听着听着我们也流泪了。焦裕禄精神影响了一代人。很多东西存在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就是这短暂的一刻化为了永恒。 

总书记谈焦裕禄:“对照自己,见贤思齐”

总书记接着说,我们要看焦裕禄是怎么做的,对照自己,见贤思齐。我们要深入思考一个问题: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时间并不长,但给我们留下这么多精神财富,我们应该给后人留下什么样的精神财富?

总书记:不要让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掉队

总书记说,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应该齐头并进、相辅相成,千万不要让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掉了队,否则很难支持全面小康这一片天。如果不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起来,不把农业现代化搞上去,现代化事业就有缺失,全面小康就没有达标。 

—————————————————————————————————

背景:兰考

兰考地处豫东平原,总人口83万,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焦裕禄精神发祥地。从1962年12月到1964年5月,焦裕禄在兰考工作了470多天,依靠群众、团结群众战风沙,斗“三害”,开创了工程治理和生态治理相结合的路子。2013年兰考全县生产总值达193亿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