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重访兰考: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

2014年03月18日07: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重访兰考: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

总书记:“我也是来学习的”

参观过程中,总书记认真听取讲解。在焦裕禄半身铜像、“十条工作方法”电子屏、“干部十不准”图示、办公桌和旧藤椅等展品前,他仔细察看。遇到前来参观学习的河南省中牟县的党员、干部,总书记说:“我们来是同一个目的,我也是来学习的。”

总书记:“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

总书记说,虽然焦裕禄离开我们50年了,但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焦裕禄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体现了共产党人精神和党的宗旨,要大力弘扬。只要我们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要我们还是共产党,这种精神就要传递下去。党中央号召全党继续学习焦裕禄精神。

总书记看望焦裕禄亲属和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习近平在纪念馆会见了焦裕禄的5个子女和当地部分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听二女儿焦守云说省里拍了一部介绍焦裕禄的纪录片,他马上转头叮嘱中组部领导:“纪录片可作为教材。”他说,时隔5年再来兰考,再看纪念馆和事迹展,仍很感动、很受教育。

总书记兰考午餐:大盆装的四菜一汤

午饭时间到了,习近平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二楼餐厅,和大家一起围坐在几张普通圆桌旁就餐。每张桌上都是大盆装的四菜一汤,主食是白米饭和烩面。总书记同大家边吃边聊,一顿饭吃得简单而热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