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暴恐分子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

2014年03月03日09:1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击暴恐犯罪嚣张气焰

2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会议,通报云南省昆明市“3·01”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就当前全疆反恐维稳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委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3·01”暴恐案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张春贤书记就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做好当前反恐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有关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部署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反恐维稳工作。

张春贤指出,昆明“3·01”暴恐案件再次表明,暴徒不分男女老幼滥杀无辜、手段凶残、令人发指,他们的血腥暴行,是对基本人权的严重践踏,是对文明秩序的严重挑战,是对法制尊严的严重损害。暴恐分子挑战的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秩序、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他们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

张春贤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维护稳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坚决将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相信和依靠各族人民群众,深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造福人民,加强教育疏导工作,打好科学发展、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新疆有关部门要主动全力配合做好案件侦破工作,尽快查明暴徒身份,缉拿在逃罪犯。要加强社会面防控,严密重点部位、重点目标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全力维护新疆安全稳定。各族干部群众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暴恐分子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本质,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共同声讨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记者冯瑾)

相关新闻


习近平:全力侦破案件 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

孟建柱:全力组织救治受伤群众 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

人民日报评论员:严惩暴恐犯罪,保障人民安全

望海楼:暴恐分子必须受到严惩

新疆日报评论员:暴恐分子是各民族的公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