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在昆明指导严重暴恐事件处置工作强调

孟建柱:全力组织救治受伤群众 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2014年03月03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孟建柱在昆明指导严重暴恐事件处置工作强调 全力组织救治受伤群众 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时政)(1)孟建柱在昆明指导“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看望慰问受伤群众和遇难者家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率工作组3月2日晨5时30分抵达昆明。一下飞机,孟建柱就立即赶往医院和事发现场,看望慰问在事件中受伤的群众和遇难者家属,指导“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处置工作。这是孟建柱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在事件中受伤的群众。 新华社发(郝帆 摄)

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连夜赶赴昆明指导处置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受伤群众,实地查看现场,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孟建柱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组织救治受伤群众,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坚决防止发生类似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3月1日21时许,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截至2日8时,已造成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事发现场证据表明,这起事件是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制造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孟建柱指出,这起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损失。暴恐分子丧尽天良,惨无人道地袭击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社会的本性,他们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要调动一切资源、采取一切手段,全力侦破案件,彻底查清案情。要深刻认识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坚决将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建柱对遭受伤害的无辜群众表示深切慰问,对遇难群众表示沉痛哀悼。他要求,要迅速调集医疗专家和紧缺药品,全力组织救治受伤群众,尽一切努力挽救生命、降低致残率。要认真细致地做好遇难者家庭的安抚救助工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孟建柱强调,要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深入排查各种涉暴涉恐隐患,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强化人群密集场所的巡逻防范,管控好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坚持打防结合、专门工作和群众路线相结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新华社昆明3月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03日 02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孟建柱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