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七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曹建明再次当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

会议发表《巴拿马宣言》

简闻之

2013年11月26日07:28   来源:检察日报

2013年11月24日,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七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巴拿马城闭幕。 简闻之摄

与会代表祝贺曹建明检察长再次当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简闻之摄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七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于当地时间11月24日中午闭幕。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再次当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

曹建明在再次当选主席后,对全体会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己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将忠实履行章程赋予的职责,尽心尽职,和各位会员一起,携手推动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工作持续深入地开展。

在闭幕式致辞中,曹建明指出,腐败是全球痼疾,严重影响各国、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政治稳定和社会和谐。面对挑战,各国、各地区反贪执法机构需要增强反腐败法治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决心。这次会议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正式开放签署十周年之际,反腐败国际合作领域的一次盛会。与会各位代表就法治与反腐败问题特别是保证反贪执法机构的独立、公正、专业、有效,坚持严格执法及重点预防策略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各位会员充分利用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反腐败信息交流,深化国际司法合作,为推动国际反腐败事业深入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他同时表示,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将以《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开放签署十周年为契机,继续为各国、各地区反贪执法机构搭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积极推进反腐败国际合作,增强凝聚力,传播正能量,为建设和谐、稳定、清廉的国际社会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历时一天半。与会代表围绕“法治与反腐败”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97个国家、地区和8个国际组织的检察长、法院院长、司法部长、监察部长、廉政公署专员、反贪污调查局局长、反欺诈局局长等400多名代表参加了2次全体会议和6场分组研讨会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就以法治方式治理腐败形成广泛共识。一致认为,一是积极推进民主与法治建设,健全国家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完善反腐败法律体系,积极推进专业、有效的反贪执法机构建设。二是坚持严格执法,做到“老虎”和“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办高级官员严重腐败案件,也依法惩治发生在公众身边、侵害公众权益的基层官员腐败,切实防止选择性执法等问题。三是重视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加强反腐倡廉法治建设的信息交流,注重发动社会和公众力量参与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促进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