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七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曹建明再次当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

会议发表《巴拿马宣言》

简闻之

2013年11月26日07:28   来源:检察日报

会议发表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七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巴拿马宣言》,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对于推动反腐败国际合作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呼吁各国、各地区高度重视法治在反腐败执法中的重要性,加强反腐倡廉法治信息交流,完善法治建设,全面提升惩治和预防腐败犯罪能力,注重发动社会和公众力量积极参与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

会议研究制定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相关工作规划,对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明年工作和长远发展进行了科学规划,明确了发展和改进的方向;并表示将坚持求同存异、互相尊重、互惠互利的原则,确保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工作得以有效、合理、持续进行。

会议根据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章程,审议通过执行委员会改选方案和新一届执行委员会执委名单,选举了一批有能力、有影响并热心国际反贪事业的优秀人选充实到执委会中,执委会的地区代表性、专业性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

会议期间,曹建明还分别会见了有关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与会代表,向他们介绍了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最近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反贪污贿赂工作等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发展、深化与中国检察机关的友好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署执行主任、联合国维也纳总部负责人费多托夫,巴拿马司法部长、总检察长蓓芬分别在闭幕式上致辞。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副主席、联合国毒品与犯罪署前司长维特主持闭幕式。

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澳门特别行政区检察院和廉政公署也分别组成代表团参加会议,并在全体会议和分组研讨会上进行专题发言。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陪同出席会议并参加有关活动。

据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于2006年10月在北京成立,以推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有效实施为宗旨,是我国发起设立的第一个国际司法领域的非政府组织。目前,共有160多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2000多名个人会员注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