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全国:以敢于亮剑的精神确保西藏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11月01日09:44   来源:《求是》

原标题:以敢于亮剑的精神确保西藏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紧扣聚焦点:以敢于亮剑的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振聋发聩、掷地有声,指引我们必须以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的精神,勇当西藏意识形态安全的忠诚捍卫者、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坚定维护者。

坚决开展反分裂斗争。采取理论揭批、舆论驳斥、政策宣讲、现身说法等形式,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集团所谓“中间道路”、“大藏区”、“高度自治”的反动图谋,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将藏传佛教与十四世达赖区分开来、将十四世达赖与达赖的称号区分开来,自觉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决抵御渗透破坏活动。积极构筑地面、空中、网络“三位一体”反渗透防控体系,大力实施“西新工程”,加强广播实验能力建设,开展非法电视卫星接收设备查缴专项行动,确保广播实验合格率达到99%以上、重点地区达到100%;严厉打击分裂分子进藏入境反动宣传;加强网络等新兴媒体监督管理,在全区实施电话和互联网用户真实身份登记,及时有效地监控、封堵反动言论和有害信息,努力实现党中央的声音形象在全区120多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疆域上听得到、看得到,敌对势力和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声音形象听不到、看不到。

坚决与错误思潮和观点作斗争。重点围绕“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新自由主义”、“新闻观”和“历史虚无主义”、“改革开放”7个专题,采取中心组学习、组织力量批驳错误思潮和观点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认清错误思潮和观点的本质及危害,分清是非、坚定立场。同时,严厉打击网上攻击党的领导、攻击社会主义、攻击祖国统一、歪曲党史国史、造谣传谣、诽谤炒作等行为,坚决整治虚假信息、网络侵权、淫秽色情等乱象,引导网站网民自觉坚守互联网信息传播的“七条底线”(即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 (作者:中共西藏自治区委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