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往期回顾

习近平会见梅德韦杰夫:加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

    习近平指出,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成立17年来,对两国务实合作发挥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双方要根据新形势下发展两国关系的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过这次会晤进一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全面扩大和深化能源合作,推动经贸合作多元化,加强高科技、制造业合作,重点实施好战略性合作大项目,提升两国务实合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防灾救灾合作和人文交流,特别是扩大青年交往,夯实中俄友好的社会基础。

最高检报告反贪情况:5年查办贪贿案超15万件

    10月2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2008年1月至今年8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51350件198781人,提起公诉167514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377亿元。

求证:谣言,这样造出来

    日前,在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边民”董如彬、“全媒体记者”格祺伟先后被查处。这些网络名人,一边高举“为民维权”、“监督报道”旗帜,一边却通过捏造事实、制造热点事件敛财。

查询更多党报新闻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