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百名部长畅谈中国梦”独家报道(14)

王洪章:筑梦——改革创新的强行之路

2013年10月18日08: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习近平同志提出中国梦论述以来,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一意涵深刻的词汇。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带头人的不断引领,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需要众志成城的力量,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艰苦努力。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百名部长畅谈中国梦”系列专访,本期推出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和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周道炯文章。接下来,还将陆续刊出多位部长独家专访,倾听部长阐述心中的“中国梦”,敬请关注。

相关阅读:百名书记畅谈中国梦系列报道 百名专家畅谈中国梦系列报道

————————————————————————————————

筑梦:改革创新的强行之路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洪章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资料图)

穿越近60年的发展历程,建设银行有过辉煌、有过骄傲,也历经风雨、历经坎坷,但建设银行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创新的信念从未动摇,强行筑梦的脚步也从未停止。当历史的车轮驶入二十一世纪,面对“国有银行技术性破产”的论调,面对全球金融同业的竞争挑战,建设银行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在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率先股改上市,用光荣与梦想、使命与担当续写了中国梦的建行篇章。如今建设银行资产规模已超过14万亿元,相当于在不到10年间再造了4个建设银行,成为全球市值排名前列的现代商业银行,走上了一条建设“国内最佳,国际一流”现代化大银行的强行筑梦之路。

梦想,凝结在坚持科学发展的战略蓝图中。这个蓝图就是“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的发展战略,它勾勒出建行的未来发展远景:不仅要保持银行主业的领先地位,还要大力发展信托、保险、基金、租赁、投行以及证券、期货、资产管理等跨界业务;不仅要提升建行集团的核心竞争力,还要做大做强各类子公司,加快海外机构布局,努力形成市场互为依托、业务互为补充、盈利模式多元、风险分散可控的经营格局。这一蓝图要求我们要瞄准客户日益丰富、日趋多元的金融需求,大力拓展投资银行、私人银行、电子银行、消费金融等战略性业务,实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功能选择,引领客户需求升级。这一蓝图更要求我们要有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运营体系和组织机构体系,确保全行集约高效、稳健协调发展。这一蓝图是建设银行统筹国际和国内形势、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战略选择,也是建设银行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中国梦”的实践路径。

梦想,融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中。“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只有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人民幸福,建行才有生存的土壤和发展的空间;建行梦只有汇聚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才会梦里生花、梦想成真。筑梦,就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深化战略转型,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就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承担企业公民责任,把建设银行打造成服务大众的银行、促进民生的银行、低碳环保的银行和可持续发展的银行;就要用一笔笔绿色信贷、一个个公益项目、一项项关爱员工的务实举措,一次次扶危济困的善行义举,诠释建行人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彰显回报社会、造福百姓的核心价值。

梦想,体现在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实践中。服务是银行业务的本质属性,也是建行梦的应有之义。服务要走进国计民生、走进各行各业,还要贴近社区村镇、贴近寻常百姓,这是落实发展战略的必由之路,也是梦想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筑梦,就要躬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扎实推进综合服务功能、综合柜员制和综合营销队伍的营业网点“三综合”建设,不断满足全方位、多样化的客户需求;就要扎实推进柜面业务前后台分离,加强网点的电子化、智能化建设,积极回应办理业务要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客户期盼;就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创新金融产品,以功能齐备、内涵丰富、保值增值的各类产品惠及社会大众,让建行梦倾心助力教育梦、医疗梦、住房梦、创业梦、财富梦、养老梦等千万个美好梦想,共同托举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梦想无尽,脚下有路。这是一条改革创新的强行之路,是一条科学发展的筑梦之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