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固辉同志逝世

2013年09月25日14: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固辉同志逝世

南京军区原司令员固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10日在南京逝世,享年83岁。

固辉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固辉是辽宁省盖平县(今盖州市)人,1947年参军,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战士、通讯员、文书、文化教员等职,参加了东北秋季攻势、辽沈、平津、豫西剿匪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营部书记、参谋、副股长、团副参谋长、科长、团参谋长、副团长、团长、师参谋长、副师长、广州军区军政干校训练部副部长、师长、副军长、军长、济南军区副司令员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固辉是中共第十三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四届中央委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他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94年晋升为上将军衔,曾荣获解放奖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章。(新华网南京9月25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