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全国: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2013年09月25日16:0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9月24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姚海全 摄

24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社会主义新西藏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邓小刚、金书波、公保扎西、齐扎拉、罗布顿珠、董云虎、梁田庚、王瑞连出席。

陈全国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组织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主线、突出重点的思想,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坚持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思想,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坚持干部工作方针原则、选好执政骨干的思想,坚持重心在基层、基层在服务的思想,坚持强化制度约束、完善制度体系的思想,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陈全国要求,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牢牢把握“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更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切实培养出来、及时选拔出来、合理使用起来。一要强化教育培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突出培训重点,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组织领导能力;落实培训规划,每年培训县处级以上干部2000名;体现培训特色,推动实际工作、增进民族团结;延伸培训领域,把村“两委”干部纳入全区干部培训计划。二要健全选拔机制。完善从基层实践一线选拔干部制度,注重在反分裂斗争一线、县乡基层、驻村驻寺工作、艰苦边远地区、急难险重岗位、抢险救灾和维稳处突实践中培养干部、锻炼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完善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用人机制,不拘一格把最合适的干部选拔到最适合的岗位上;完善干部考核机制,科学设定考核指标,突出对干部德的考核,重点掌握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纪律和党性原则,全面准确地评价干部;完善县(市、区)党政正职培养选拔机制,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作风扎实、善于做群众工作,具有抓班子带队伍、推动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县(市、区)党政正职岗位上。三要从严管理监督。认真落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建立领导干部履职责任追究制,让每一个干部对权力有敬畏之心,为官做人有起码底线。四要严格党内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