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准继父”卖馄饨救女感动全城

2013年09月13日07: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准继父”卖馄饨救女感动全城

  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却胜似亲生父女,为挣钱给“准女儿”治病,48岁的王书强放弃工作和休息,摆摊卖起了馄饨。山东文登“馄饨哥”的故事传出后,社会各界纷纷向这两个家庭伸出援手,令人伦亲情化为人间大爱。

  为女治病 “准继父”摆摊卖馄饨

  早上5点,天刚蒙蒙亮,王书强蹬着三轮车,来到文登市米山中路,摆上马扎桌子,支起小锅,开始一天的忙碌。起初,谁也没有想到,他辞了工作来卖馄饨,是为了挣钱给不同姓的“女儿”治病。

  去年8月,王书强走出丧妻之痛,认识了小他五岁的于淑美。两人一见如故,即将牵手之际,于淑美16岁的女儿李高珊被查出患有“朗格汉斯组织细胞增生症”。这是一种极罕见的病,胸部以下失去知觉,必须进行手术治疗。

  当时于淑美在工厂打工,每月工资不到2000元。王书强的积蓄在给前妻治病时也全部花光。为让李高珊早日康复,王书强陪母女俩辗转乳山、济南、文登,先后进行了3次手术,花费30多万元,几乎全是借款。

  于淑美不止一次对王书强说:“孩子这样了,你跟着我明摆着要遭罪,咱俩还是散了吧!”王书强看看她,又看着孩子,眼眶红了:“我就是家里的大梁,要是我走了,你们娘俩儿怎么办!”

  手术成功了。为了省钱,李高珊从济南转到文登市整骨医院康复,每天的住院费仍需两三百元。母女俩也得有人照应,王书强从老家乳山带了一床被子,在医院附近租了两间民房,买了一辆三轮车,开始了摆摊生活。

  早上3点起床,把东西装上车,5点摆摊,晚上8点收摊后去市场买肉和菜,回家择菜、调馅、刷碗,一直忙到晚上10点半,中午还要抽空去医院看望母女俩。一天下来,王书强只能休息4个小时,这样的日子,他已经坚持了近两个月。

  “老王太傻了,那时我们才认识一个多月,他没有义务照顾我们,可他非要留下来。”说起王书强,于淑美的眼泪止不住掉下来。

延伸阅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