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欧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期待习主席带来更多中哈学生交流机会

2013年09月07日09: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孔子学院院长萨乌列·果莎诺娃。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孔子学院院长萨乌列·果莎诺娃。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下一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阿斯塔纳9月6日电(记者孙海峰、姚奕)习近平主席7日将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作重要演讲的消息发布后,致力于中哈友好交流的人士对此十分关注。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萨乌列·果莎诺娃对记者表示,非常期待习主席的演讲,也希望这次访问能够带来更多中哈学生学习交流的机会。

据了解,孔子学院由中哈两国元首倡议,2006年12月,中国国家汉办与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签署了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的正式协议。由国家汉办授权,西安外国语大学与哈欧亚大学具体合作。欧亚大学是哈独立以来创建的最大的综合型大学。

孔子学院院长萨乌列·果莎诺娃在接受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学院自成立以来,每年大约教授150名学生,至今已经培养了1000多名学生。学生的年龄从5岁到55岁都有,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各地区各民族。

萨乌列·果莎诺娃介绍,在哈萨克斯坦,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对汉语感兴趣。她认为,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两国关系的快速发展。比如每年都有孔子学院的学生前往中国学习,汉语桥、中国文化周等在当地举行的文化交流活动也十分丰富。

萨乌列·果莎诺娃说,非常高兴习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并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相信这次来访也会推动中哈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她本人十分关注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也相信通过中国领导人与当地青年的交流,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对中国感兴趣。孔子学院的师生希望,中国领导人来访可以推动双方的交流,比如提供更多奖学金,让中哈学生能够拥有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等。

“在哈萨克斯坦,双方合作的项目很多,也有很多中国的公司。学习汉语后,学生们会有更好的工作机会。”萨乌列·果莎诺娃说,很多年轻人也愿意用自己所学,促进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关系更好地发展。

更多精彩讲话


习近平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 引用哈萨克谚语开篇

习近平:丝绸之路上各国人民共同谱写出千古传诵的友好篇章

习近平: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面临难得机遇

习近平:创新合作模式 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

习近平:中国将在未来10年向上合组织成员国提供3万个政府奖学金名额

习近平:两国青年一定会成为中哈友谊的使者

本网独家报道


组图:习近平主席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

习近平演讲引发热烈反响 孔子学院学生期待有更多机会到中国学习

专访欧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期待习主席带来更多中哈学生交流机会

专访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乐玉成:开辟现代丝绸之路 推动中哈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许勤华:与中亚国家合作有利于获取和平发展战略依托

张宁:中亚国家在中国外交格局当中地位重要

专家介绍:中国与中亚国家交往合作的三阶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