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副镇长网上发辞职感言续:官方称部分内容不实

2013年07月14日12: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网上出现一份《郑重声明》,该声明落款处签名是近期因发表“辞职感言”备受关注的29岁的前四川泸州市古蔺县石宝镇副镇长赵光华。

在这份声明中,赵光华表示:“2013年7月4日以《我为什么要辞去副镇长职务和公务员身份》为题,在个人QQ空间发文,仅对关心我的亲友说明辞职原委,但因当时带有个人情绪,导致相关内容与事实不符,未曾想到引起了媒体关注和部分网民的讨论和传播,严重影响了我和家人的正常生活……已在QQ空间中删除该文。”

7月11日,中国青年报记者联系石宝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是我们镇的副镇长,刚刚辞职了,别的事我不清楚。”

古蔺县委组织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赵光华主动提交的辞职报告我看到过,里面讲述的原因和网上发布的辞职感言内容不完全相同,主要理由是‘自己长期在石宝镇工作,而家人生活在泸州市,照顾不到。’”

古蔺县委组织部办公室宋姓主任表示,目前赵光华的辞职手续仍在办理中。“这件事情发生后,我们也需要反思:如何关注、关心基层干部。对年轻干部吃苦耐劳的引导上,我们做得还很不够。”他说。

对于赵光华辞职的原因,他认为包括几个方面。“不能陪伴家人是重要因素。他是学法律专业的,可能和身边的律师、法律工作者相比,基层公务员的收入也没有优势。总体看来,他认为自己不适合这份工作。我觉得,这是每个人追求和选择不同的问题。”

相关新闻:

年轻干部要在实践中锤炼“抗压能力”

看不见的危机——一位心理咨询师的公务员心理分析笔记

致敬最美基层党员干部:你们的苦辣酸甜,我们懂!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