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副镇长网上发辞职感言续:官方称部分内容不实

2013年07月14日12: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查看了2012年3月国家扶贫办网站发布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单》:592个国家级贫困县中,四川省占据了36个,其中包含古蔺县。

另据《古蔺县人民政府2013年工作报告》,2012年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284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738元。随后,记者查询了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获悉,2012年全国范围内这两组数据分别为24565元和7917元。古蔺县均低于平均水平。

贫困地区缺乏人才,又缺乏留住人才的优势。如何破解发展瓶颈?蔡姓科长认为应“寻找特点”。“这里也有不少优势,比如饮食、酒水、民俗、农业等。目前省里在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古蔺县是实验区之一,我们也在探索贫困地区吸引人才的方式。近5年,当地变化很大。但横向比较,和外部差距还很大。”

7月11日,记者多次联系赵光华本人,均未得到回复。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表示,当前所说的“公务员热”,大都是指工作舒适、待遇优越的岗位。“一些亟须发展的‘偏远老穷’地区,人才缺乏、基层公务人员老龄化的现实并未改变。应出台并落实相关政策,让扎根基层的人才看到发展前景和上升空间。”本报记者 骆沙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