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副镇长网上发辞职感言续:官方称部分内容不实

2013年07月14日12: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宋姓主任回忆,赵光华提出辞职并不是突然之举。“以前他私下就提过这个事情,能下这个决心,也是考虑很久的。我想这个决定也并不好作。我所在的党务部门和镇里副书记接触更多一些,他是副镇长,日常工作中,我们打交道并不多。第一眼看上去,他是个比较乐观、开朗的人。”

该县县委组织部一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赵光华的家庭条件不错,而古蔺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到岗位后的实际情况,和他的预期有差距。”她说。

有网友质疑,赵光华就“辞职感言”发表声明,是不是当地组织部门的决定?宋姓主任表示,自己对这一声明尚不知情,“这是他本人的决定。他写的辞职感言里,部分内容不符实,但所占比例不大。最初,他也只是想让亲戚朋友知道这事,自己为什么辞职、将来打算干什么,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反响。”

古蔺县委组织部干部科蔡姓科长告诉本报记者,赵光华出生于1984年6月,“他辞职主要原因是‘工作压力大、收入低、家里人没法照顾等’。我3月才到这个岗位,对他了解并不全面。从个人简历上看,他是比较优秀的。5月份,他曾交过一次辞职报告。当时我劝他好好想想,把报告退回了。不久后,辞职报告又转交到了我这里。目前正在按程序为他办理相关手续。”

对于赵光华提到的当地公务员的具体收入状况是否属实,蔡姓科长并未直接回答,而是表示:“古蔺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我本人因为生在这里,感觉还好。但这里毕竟属于偏远地区,又大多是山地,生活、工作条件肯定差一些。我上任以来,赵光华是第一个主动请辞的人。公务员工作在当地是比较稳定的,过安稳生活没有问题。但据他说,好像想开律师事务所。”

“我们这里位于四川的东南角,靠近贵州,是整个盆地的边缘。坦白讲,我自己在江苏念大学,毕业后,从一个发达地区又回到起点,心里也不好受。当地很多年轻人,上学走出去后,都不愿意回来。”蔡姓科长说。

“从这里出去,得先坐汽车到泸州市。那里也没火车,得再转车去重庆或成都,然后才能乘火车。从古蔺县到泸州市车程4小时左右;再到重庆得3小时,到成都是4小时;然后才能去别的省。”他认为,交通不便制约了经济发展,也给引进和留住人才带来了困难。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