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回顾:中美领导人历次会晤及活动

2013年06月08日08: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08年7月:胡锦涛会晤布什

  2008年7月9日,胡锦涛主席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期间同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2008年8月:胡锦涛会见布什

  2008年8月10日,胡锦涛主席在中南海瀛台会见了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美国总统布什。

  2008年11月:胡锦涛会见布什

  2008年11月21日,胡锦涛主席在利马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见美国总统布什。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2009年4月: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2009年4月1日,胡锦涛主席在伦敦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次会晤,就中美关系、如何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

  2009年9月:胡锦涛在纽约会晤奥巴马

  2009年9月,胡锦涛主席在纽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2009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

  2009年11月15日至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会谈,成果丰富。双方积极评价中美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巨大发展,并就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一致。双方发表《中美联合声明》。会谈结束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

  2010年4月:胡锦涛会见奥巴马

  2010年4月12日,胡锦涛主席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胡锦涛表示,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扩大合作,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胡锦涛就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提出5点重要主张。

  2010年6月:胡锦涛会见奥巴马

  2010年6月2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多伦多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新的重要共识。

  2010年11月:胡锦涛会见奥巴马

  2010年11月1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首尔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中美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2011年1月,胡锦涛访问美国

  2011年1月18日至21日,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在华盛顿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讨论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两国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中美致力于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

  2011年11月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期间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见。双方就中美关系以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2011年11月1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表示将共同努力,把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责编:吴思瑶、董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