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回顾:中美领导人历次会晤及活动

2013年06月08日08: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03年6月:胡锦涛会见布什

  2003年6月1日,胡锦涛主席出席在法国埃维昂举行的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会议期间会见了美国总统布什。布什高度赞赏中国为防治非典型肺炎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果。胡锦涛重申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在谈到朝核问题时,两国领导人表示,双方将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支持半岛无核化,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并就此保持沟通与合作。布什表示,美方愿加强两国在反恐、经济和贸易等领域的合作,继续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建设性合作关系。美国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这一政策没有改变,将来也不会改变。

  2003年10月:胡锦涛会见布什

  2003年10月19日,胡锦涛主席在泰国首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1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夕会见了美国总统布什,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布什说,良好的美中关系对美国很重要,他将继续致力于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胡锦涛说,中方赞赏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希望美方切实履行这些承诺。

  2004年11月20日,胡锦涛主席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见布什总统,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肯定了过去四年中两国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以及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磋商与协调。

  2005年7月7日,胡锦涛主席在英国苏格兰鹰谷出席八国集团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五国领导人对话会期间会见了布什总统,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2005年9月:胡锦涛在纽约同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

  2005年9月1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时与布什总统举行会晤。双方表示将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

  2005年11月:布什访华

  2005年11月19日至21日,美国总统布什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胡锦涛主席与布什总统举行会谈,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深互信,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2006年:胡锦涛访美

  2006年4月18日至21日,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20日,胡锦涛主席在白宫同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2006年7月,胡锦涛主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期间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2006年11月:胡锦涛会见布什

  2006年11月19日,胡锦涛主席在越南河内会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

  2007年6月:胡锦涛会见布什

  2007年6月8日,胡锦涛主席在德国海利根达姆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期间会见了美国总统布什。胡锦涛就发展中美关系提出5点意见。

  2007年9月:胡锦涛会见布什

  2007年9月6日,胡锦涛主席在悉尼会见前来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

(责编:吴思瑶、董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