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继续大力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妥善安置群众科学开展恢复重建

习近平在芦山地震灾区考察【4】

张高丽等陪同考察

2013年05月24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考察,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这是5月21日,习近平在芦山县龙门乡青龙场村的农田同正在播种玉米的村民亲切交流。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考察期间,习近平听取了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对四川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要在抓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持续努力保障改善民生,做到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习近平强调,大灾大难是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时候,也是锻炼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时候,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强化整体功能,教育党员干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自觉改进作风,做到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奋斗。

考察期间,习近平还接见了驻成都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听取了成都军区工作汇报。他对军区部队在芦山抗震救灾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军区部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强军目标新要求,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大力加强全面建设,增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水平。他希望军区部队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调整救灾工作重心,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同地方的沟通协调,科学安排并坚决完成好担负的任务,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王沪宁、范长龙、栗战书以及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参加上述活动。(新华社成都5月2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4日 01 版)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程宏毅、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