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国旗老阿妈”次仁曲珍48年如一日坚持升挂国旗,用朴实行动表达无限爱国热情。2013年3月9日21时55分,“国旗老阿妈”次仁曲珍因病抢救无效去世,享年103岁。群山肃穆,哀乐低回,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自发前往聂拉木县樟木镇邦村——

送别“国旗老阿妈”

陈志强
2013年03月13日10:14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3年3月9日21时55分,“国旗老阿妈”次仁曲珍因病抢救无效去世,享年103岁。她48年如一日坚持升挂国旗,用朴实行动表达着无限爱国热情。老阿妈先后被中央电视台列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候选人之一,被自治区评选为“爱国守法道德模范”,被日喀则授予“首届最感动日喀则人物”,并接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赠送的国旗,创“每日升国旗持续年数最长的人”这一吉尼斯世界记录……

得知“国旗老阿妈”去世的消息后,自治区领导陈全国、洛桑江村、郝鹏等打来电话或以其他方式,对“国旗老阿妈”去世表示悼念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来唁电,对“国旗老阿妈”去世表示悼念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哀乐低回,群山肃穆。一大早,人们扶老携幼,带着鲜花、哈达,来到聂拉木县樟木镇邦村居委会,送别敬爱的“国旗老阿妈”次仁曲珍。

“老阿妈啦,我们来送您最后一程了……”说着说着,年逾65岁的普布卓玛哽咽了起来,手捧鲜花的双手颤抖着:“我舍不得老阿妈您离开啊……”

蓝天下那面鲜艳的国旗仍然迎风飘扬,可我们敬爱的“国旗老阿妈”永远离开了我们。

时间蹒跚着,来为老阿妈送行的人越聚越多。没有喧嚣声,有的只是满目的白花、哈达,大家自觉地站在公路两旁,一眼望不到头。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高子成同志逝世
· 杭州市市长邵占维不幸病逝
· 张树荣同志逝世
· 邱维程同志逝世
· 邵占维同志悼念仪式在杭举行
· 陈高才同志逝世
· 刘昌杰同志逝世
· 马耀骥同志逝世
· 冀春光同志逝世
·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长邵占维于两会期间在北京去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