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马耀骥同志逝世

2013年03月08日07:41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交通部原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北京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第七、八、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耀骥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3月1日在京逝世,享年91岁。

马耀骥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昨天上午,贾庆林、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吉林等前往八宝山为马耀骥同志遗体送别。

马耀骥同志1922年12月出生于河北唐县,193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革命工作。抗日战争时期,他为在河北坚持开辟和巩固敌后根据地做出了重要贡献。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多年从事党的工作和工业交通运输管理工作,1965年起担任交通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文革期间被批斗审查,1970年恢复工作。1979年调北京市工作后,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首都改革开放、发展稳定大局,兢兢业业履行法律赋予的职权,做了大量开拓性工作。

马耀骥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家乡代表及中央和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慰问。(记者 王皓)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冀春光同志逝世
· 张树荣同志逝世
· 理论化学家、教育家孙家钟院士逝世
· 王书明同志逝世
· 杭州市市长邵占维不幸病逝
·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长邵占维于两会期间在北京去世
· 马全忠同志逝世
· 苏力同志逝世
· 许志玉同志逝世
· 谢飞同志逝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