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八个必须”凝聚共识

2013年01月16日16:19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关键。“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这是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毛泽东曾指出,中国革命的经验,“给了我们和中国人民这样一种信心: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努力,没有中国共产党人做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中国的独立和解放是不可能的,中国的工业化和农业近代化也是不可能的。”在建设和改革时期,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仍是中国共产党。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识和信念。

邓小平曾鲜明地指出,解决中国的问题,关键在党。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已经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卓越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的责任重大,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光荣。面临市场经济、改革开放等诸多考验和精神懈怠、脱离群众等众多危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信念指引未来行动,行动需要同心同德。

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这八个基本要求和共同信念,是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时代召唤,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经验总结,是值得珍视并需长期坚持的共识,理当化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以贯之的自觉行动。正如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的那样,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信仰、信念、信心和实干,是我们事业成功的保证。同舟共济海让路,号子一喊浪靠边。不甘人后、敢为天下先的13亿中华儿女,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书写新的中国传奇! (文/《瞭望》新闻周刊 李庆刚 作者单位: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