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西藏万名干部进农家宣讲十八大精神 走进农家门读懂百姓心

记者  韩俊杰

2012年12月28日0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千里喜讯传雪域,万名干部下乡来。西藏自治区结合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开展“万名干部进农家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让驻村干部走进农家门,走进百姓心。

如今,西藏自治区强基惠民活动第二批5451个驻村工作队的2万多名干部,活跃在雪域高原各个角落,进农牧区、学校、社区、寺庙,为人民群众带去党的声音,带去致富门路与和谐安宁。

打铁先硬自身 干部先学深学

11月14日,西藏自治区专门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地市县宣讲骨干和部分驻村工作队队长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西藏自治区党校、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解读十八大精神。

“通过集中培训,我对十八大精神吃得更透了,更有信心运用到实际中去。”驻那曲地区巴青县拉西镇五村工作队队长普穷说。

简陋的房间成为集体学习会议室,破旧的书桌成为自学工作台。山南地区各驻村工作队利用互联网和报刊,收集十八大精神相关资料,决心要在驻村工作中加强同基层干部群众的联系,边宣讲,边熟悉情况、了解群众需求、探询富民措施。

走村入户宣讲 形式多种多样

12月21日,在西藏日喀则地区仁布县康雄乡年拉村村民洛定家,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刚向77岁的老阿妈白玛曲珍宣讲十八大精神。“现在家里有8头大畜,12头小畜,每年都有1万多元的收入。这都是共产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听了宣讲,白玛曲珍深有感触地说。

“驻村工作队走遍村里的每户家庭,摸清了老百姓的所思所盼,力所能及地为大家解决困难。”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金达镇嘎木村党支部书记强巴说。

驻村工作队员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宣讲报告会、座谈会、走访慰问、一对一解答、印发藏汉文宣传册等,力争让农牧民喜闻乐见,让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山南地区寓教于乐,举办“同唱爱国团结歌、共树和谐文明风”歌咏比赛,组织文艺演出队,把十八大精神编成节目,到各乡镇巡回演出。驻藏解放军第八医院结合到日喀则地区巡诊活动,在送医送药的同时把十八大精神传达给农牧民。

宣讲措施得力 成果扎实有效

驻村工作队员双脚沾满泥土,不知疲倦地奔波在路途。在弥漫着牛粪味的牧户家中,在积雪尚未消融的田间地头,在寒风呼啸的冬季牧场……一场场春风化雨般的讲解,让农牧民的心里更亮堂了。昌都地区察雅县白娘村村民扎旺说:“工作队员拉家常般的讲解,让我感受到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了解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样宏伟的蓝图,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

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力的决策部署下,各级驻村(寺)干部正以艰苦卓绝的努力,让催人奋进的十八大精神传遍雪域高原——这是时代的最强音,引领着西藏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铿锵步伐;这是冲锋的集结号,召唤着西藏矢志不移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征程。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