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青年企业家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论坛发言摘编

2014年11月28日11: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朱钰峰:真正的价值观是在工作当中慢慢形成的

我们80后企业家和70后企业家有区别,他们不少人是创业的第一代,到了今天这个岁数,他们应该是一种自我的成功人士。90后创业比较强,他们的创业成本低,也没有包袱,所以他们更多的是一种自我能力的实现或者创业的实现,所以往往90后在表现力上会更强一点。而我们80后的过往经历应该是走比较正统的路,毕业进公司开始历练或者是工作,大部分我周围和我岁数差不多的企业家,都是这样过来的,当然也有在外面创业的,也能听到他们成功的。

我个人的价值观正在形成当中,因为一个人的价值观是不断变化的,我们读书毕业以后回到公司,其实那时候还没有什么价值观,顶多是道德意识。真正的价值观实际是在工作当中慢慢形成的,形成当中也是在不断地变化的。我跟我父亲价值观还谈不上冲突,我最多的是跟他学习。第一个,他们第一代企业家的特质是非常勤奋。第二个,他特别的开放,他的创新和创造能力不亚于90后,所以对于他来讲,我觉得要学习的很多。当然某些事情上会有一定的分歧,这个分歧靠在公司里的分工和职权来解决,因为我们的企业,不是某一个人某一个家族的企业,而是一个实行现代管理制度的企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