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缘——妙不可言

2014年04月29日16: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键词】非公企业,江苏徐州、服务青年、创新活动形式、婚恋介绍,缘

1.创新案例名称:《“缘——妙不可言”中能硅业团委单身青年联谊品牌活动》

2.创新主体(团组织或个人)名称:中能硅业团委

3.这一创新是如何产生的?

3.1最开始的想法来自于哪里?公司单身青年男女较多,工作繁忙,时间较紧,交友空间有限等实际困难和问题

3.2谁想出来的?团委书记

3.3创新过程中,参加创新的人员都有谁?团委班子和分厂团干部

4.创新属于哪种类型: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权青少年合法权益、团员队伍及团干部队伍建设、其他(请注明):服务青年

5.创新面向的对象是谁?具体能为对象做什么?

面向广大单身团员青年。通过团委提供的平台,青工们有机会展示一个不一样的很自己,结交了新朋友,拓宽了视野,有的也配对成功,促成佳偶。

6.创新之后是如何实施的?

6.1是否事先作过实施的可行性研究?做过。

6.2实施的具体范围?公司广大单身男女

6.3实施的详细步骤?

(一)活动时间:2012年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周二)晚18:00—21:00。

(二)活动地点:中能硅业公司151楼多功能厅。

(三)参加人员:中能硅业公司单身未婚男青年60人,徐州血液中心、多家医院女青年60人,共120人。

(四)报名方式:

以分厂团委为单位统一上报,每分厂团委限报男青年4人,并上报“十大首席帅哥”推荐人选1人,个人PPT展示资料同时上报。

2012年中能硅业团委成功举办了四届“缘——妙不可言”单身青年联谊活动。通过2·14情人节、11·11光棍节等特殊节日开展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参加活动团员青年超过800人次,促成几十对对单身男女的佳缘。

6.4是否有改进和再优化?

自2010年开展首届活动以来,每年都会在活动形式和内容创新,提高速配成功率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听青年声、办青年事、解青年忧。

7.实施过程需要什么资源支持?

网络:网络上征集男嘉宾和女嘉宾

通讯:手机移动短信平台 、QQ群

资金:公司统一划拨团委活动专项资金

人员:专门联谊维护人员、现场服务员等

党组织:无

团组织:负责活动策划组织、现场节目调度氛围营造,酒水、饮料、食品等事宜的安排

场地:活动中心或大型会议室

8.创新实施的效果如何?

8.1党组织的评价:活动切合实际,深入解决团员青年实际困难。

8.2青年的评价:“缘——妙不可言”给青工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结交了新朋友,拓宽了视野,得到我们的喜爱和支持。此次活动令我们感受到了公司对员工的呵护与关爱,解决了一线基层青年的实际问题,让我们心生对企业的感恩之情。

8.3上级团组织的评价:活动载体创新、内容丰富、视野广阔,有效拓宽了市内不同行业之间、开发区企业之间单身青年男女交友的渠道。本届活动联合徐州血液中心、多家医院单身未婚女青年与中能硅业公司单身未婚男青年进行联谊,采用国际流行的“寻找最初的心动·8分钟约会”形式,体现出中能作为外资企业的文化特点,保障了单身青年安全、文明、高效地找到自己心仪的伴侣。

8.4团干部的评价:通过团委提供的平台,青工们有机会展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结交了新朋友,拓宽了视野,得到了青年员工的喜爱和支持。

8.5创新具体实施了多少次?每年1-2次,已举办4次。

8.6每次参加活动的青年有多少?每次均有100余人甚至更多的青年踊跃参与,至今已有500多名单身青年参加到活动中来。

9.您认为创新体现在哪里?

9.1活动内容:解决单身男女的婚恋问题

9.2活动形式:轻松、时尚的party的形式

9.3活动流程:设计游戏、表演等环节,令场面浪漫而丰富

9.4活动理念:中能青年职工的需求是团委开展工作和活动的第一宗旨,服务青工,促进生产是团委工作的首要任务

9.5传递方式:面对面的方式进行情感传递

9.6应用新的技术:微信摇一摇

9.7其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