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團十七屆中央書記處舉行第六次集體學習

學習主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解讀

2014年01月10日13:58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團十七屆中央書記處舉行第六次集體學習

今天上午,團十七屆中央書記處舉行第六次集體學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主持集體學習並講話。他強調,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干部要認真學習中央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自覺服務黨和國家全局工作,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團的建設,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在全面深化改革進程中發揮生力軍作用。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后,全團按照團中央統一部署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在團十七屆二中全會召開前夕,團十七屆中央書記處第二次專題圍繞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解讀進行集體學習,進一步把全團學習貫徹活動引向深入。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楊偉民進行了講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體學習時結合黨中央書記處聽取團中央書記處工作匯報時的重要指示,就全團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共青團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干部要認真學習中央精神,提高思想認識,切實把全團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要持續抓好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全團要原原本本地學,扎扎實實地學,聯系工作實際地學,同時結合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城鎮化工作會議、農村工作會議、政法工作會議等對全會精神的深化部署,力求全面、准確、深入領會精神實質,真正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面向團干部,要把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深入領會精神內涵,掌握思想精髓,把握好貫穿講話的堅定信仰追求、歷史擔當意識、真摯為民情懷、務實思想作風和科學思想方法,更好地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工作﹔面向廣大團員青年,要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的同時,注重加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和黨史、國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及改革開放形勢的宣傳教育,核心是把廣大青年的思想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力量凝聚到中央精神上來。要深入學習黨中央對青年和共青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團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書記處重要指示作為想問題、謀事業、干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學習好、領會好中央精神作為開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努力把中央對青年一代的期望和要求,貫穿體現到團的工作和建設的全過程,傳遞到最基層的廣大團員青年中去。

秦宜智強調,全團要把握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工作主線,緊緊圍繞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決策部署,持續激發廣大團員青年支持改革、參與改革、推進改革的熱情和責任,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在全面深化改革進程中發揮生力軍作用。要結合青年就業創業的特點,深入開展青年文明號、青年崗位能手、青工技能振興計劃等創建活動,發揮好先進典型的示范帶動作用,引導廣大青年立足本職、爭創一流。要拓寬渠道、完善機制,鼓勵青年到基層、到農村、到中西部地區去就業創業,為提升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水平作貢獻。要爭取黨政、社會、市場等方方面面的資源,推動完善服務體系和幫扶體系,構建青少年綜合服務平台,更好地促進青年特別是青年大學生、青年農民工的就業創業,幫助解決青少年群體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要進一步加大青少年權益保護工作力度,更好地維護廣大青少年的合法權益。

秦宜智要求,全團要適應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勢,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團的建設、謀劃團的工作,積極推進團的工作理念創新、手段創新、機制創新,加快構建覆蓋廣泛、運行有效的組織體系和工作格局。既做好傳統領域團建,又做好新興領域團建,不斷拓展團建工作領域。要加強團的基層組織建設,推進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把工作延伸到廣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把著力點放在為青年成長發展提供服務上,不斷提高團的工作吸引力、凝聚力,不斷擴大團的工作有效覆蓋面。要加強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設、業務能力建設和作風建設,鞏固和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建立健全團干部密切聯系青年、不斷改進作風的長效機制,努力建設一支黨放心、青年滿意的高素質團干部隊伍。

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書記處書記羅梅、汪鴻雁、周長奎、徐曉、傅振邦,團中央常委,團中央機關全體干部、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學習。(記者李立紅)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