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各地發起總攻【6】

2020年04月01日09: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陝西省

3月10日,陝西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進會在西安召開

胡和平:堅持脫貧攻堅不能停頓、不能大意、不能放鬆,在脫貧攻堅最后一年發起總攻、決戰決勝,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會議部署:

要採取有針對性的過硬舉措,堅決克服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

要統籌推進各項工作,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要砥礪扎實過硬作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詳細】

甘肅省

3月8日,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套開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省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林鐸主持

會議部署:

打贏收官戰、兌現軍令狀,既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紀律。要時刻繃緊脫貧攻堅這根弦,隻爭朝夕、快馬加鞭推動工作。要准確把握面臨的形勢,既堅定必勝信心,又清醒認識困難和挑戰。要繼續把脫貧攻堅擺在重中之重位置,堅持重心不移、靶心不偏、焦點不散,部署頻率、投入保障、督促力度都要與之適應。

要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組織力量沉下去,把具體情況搞清楚,把實際影響分析透,分領域分地區動態掌握,不折不扣落實各項政策措施,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要嚴格落實挂牌督戰機制,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戰,確保剩余貧困縣和貧困村如期脫貧。

要加強黨對脫貧攻堅的領導,嚴格落實“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鄉村抓具體”的工作機制,督促各級各部門倒排工期、抓緊工作、強力推進,牢牢掌握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主動權。【詳細】

青海省

3月13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召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

王建軍:為實現現行標准下的貧困人口全部脫貧這一承諾負責,向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和青海省人民交出決戰決勝的合格答卷

會議部署:

要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聚精會神抓脫貧攻堅。

要圍繞“補針點睛”,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要多措並舉鞏固成果,有效對接鄉村振興戰略。

要在脫貧攻堅的偉大戰役中培養鍛煉造就新時代好干部。【詳細】

寧夏回族自治區

3月9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意見

陳潤兒: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最后勝利,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

會議部署:

脫貧攻堅已經到了“臨門一腳”的關鍵時刻,要克服疫情影響,鞏固提升質量,做到持續發力防鬆勁、嚴把標准防闖關、鞏固成果防返貧。

要抓好“四查四補”,全面提高質量,通過查損補失、把疫情造成的損失盡快挽回,通過查漏補缺、把精准扶貧的漏洞切實堵住,通過查短補齊、把公共服務的短板抓緊補上,通過查弱補強、把群眾增收的弱項努力加強,確保脫貧數量完得成、質量過得硬。

要著力攻堅克難,促進平衡發展,精准攻克堡壘縣,扎實做好“兩不愁三保障”各項工作,確保西吉縣如期脫貧摘帽。

要精准督戰薄弱村,對80個薄弱村進行挂牌督戰,通過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戰”,把底子摸清,把短板找出,把弱項補強。

要精准扶持重點戶,解決好返貧戶、邊緣戶存在的實際困難和致貧風險,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要健全完善機制,鞏固擴大戰果,在穩定增收上下功夫,在政策落實上下功夫,在謀劃長遠上下功夫,推進貧困群眾從脫貧向致富邁進、貧困地區從脫貧摘帽向全面小康邁進。

要強化組織領導,壓實責任、嚴格考核、創新方式、踏實肯干,保持昂揚的斗志,越是艱險越向前,確保脫貧攻堅圓滿收官。【詳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3月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脫貧攻堅工作,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部署: 

一要堅定必勝信心鼓足干勁。二要堅持目標標准毫不動搖。緊緊咬定“兩不愁三保障”,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困難群體,狠抓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既不脫離實際、拔高標准、吊高胃口,也不虛假脫貧、降低標准、影響成色﹔既不搶跑,也不故意拖延,不折不扣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三要克服疫情影響全力攻堅。四要開展挂牌督戰聚焦聚力。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對10個未摘帽貧困縣和559個貧困村實施挂牌督戰。五要補齊短板弱項鞏固成果。六要抓好問題整改提質增效。七要加強監測預警動態幫扶。八要嚴格退出標准抓好驗收。九要加強黨的領導扛起責任。【詳細】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3月18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召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

孫金龍:扎實開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督戰工作,確保高質量打贏兵團脫貧攻堅戰

會議部署:

要深入學習把握國家有關政策,落實落細兵團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督戰工作實施方案,准確把握督戰范圍、督戰內容、督戰方式、督戰要求,明確責任、落實措施、扎實推進,確保取得實效。

要堅持督戰結合,兵團督戰組要較真碰硬“督”,各有關師市團場要凝心聚力“戰”,各幫扶單位幫扶干部要全心全力“幫”。

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緊扣目標標准。

要蹄疾步穩、有力有序開展督戰,進一步轉變作風、加強統籌、嚴明紀律。【詳細】

(以上據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報公開發表的消息整理)

上一頁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