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各地發起總攻【2】

2020年04月01日09: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遼寧省

3月21日,遼寧省委省政府召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進會

陳求發:遼寧省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遼寧落地見效

會議部署:

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堅決克服疫情影響,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一要咬住目標不放鬆,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二要加強扶貧資金資產監管、確保管理使用安全,把扶貧資金真正用在刀刃上,發揮扶貧資金資產最大效益。

三要強化跟蹤監督,抓好考核驗收,對還有貧困人口的市縣鄉村實行挂牌督戰,確保真脫貧、脫真貧。

四要強化組織領導,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要把工作責任再細化再強化再壓實,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障。【詳細】

吉林省

3月7日,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脫貧攻堅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巴音朝魯:脫貧攻堅是習近平總書記最牽挂的頭等大事,是我們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底線任務,是今年最重要的大考,等不了、鬆不得、輸不起

會議部署:

要實現“兩個確保”,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要在戰略上突出和傾斜脫貧攻堅,打出一套總攻政策組合拳。

要動員和整合各方面力量,形成決戰決勝宏大格局和強大攻勢。

要嚴格落實“兩不愁三保障”,切實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不差一項,確保脫貧攻堅質量和成色。

要加大宣傳力度,組織好“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重大主題宣傳,“決勝小康、奮斗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全方位展現干部群眾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風貌。

要全面加強黨對脫貧攻堅的領導,壓緊壓實“五級書記抓扶貧”責任、省委常委和省級領導責任、行業分管領導和行業部門責任、一線工作隊責任、綜合監督監管責任。【詳細】

黑龍江省

3月11日,黑龍江省委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在哈爾濱召開

張慶偉:准確把握黑龍江省脫貧攻堅形勢任務,咬定目標、盡銳出戰,精准施策、集中攻堅

會議部署:

要充分認識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和緊迫性,准確把握全省脫貧攻堅形勢任務。

要堅決完成脫貧攻堅重點任務,抓好剩余貧困人口脫貧,做好貧困地區疫情防控,鞏固脫貧成果促進持續增收,穩定落實脫貧攻堅政策。

要切實加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組織領導,狠抓責任落實,改進攻堅作風,強化攻堅力量。

當前正值備春耕關鍵時期,要扎實推動春耕生產,保障農資市場供應,搞好農技指導培訓,解決農民群眾春耕生產實際困難。【詳細】

上海市

3月20日,上海市委常委會舉行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幫扶對口地區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等事項,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部署:

要強化責任擔當,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堅決如期完成任務,多措並舉鞏固成果。

要聚焦重點關鍵,創新扶貧舉措,圍繞項目抓建設,圍繞就業抓勞務協作,圍繞產品幫助開拓市場,圍繞資金強化保障、提高效益,切實增強對口地區內生動力。

要加強組織領導,加大統籌協調,關心好援派干部人才,營造良好社會氛圍,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凝聚強大合力。【詳細】

江蘇省

3月6日,江蘇省對口幫扶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協調小組暨省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婁勤儉:必須一鼓作氣、乘勢而上,集中優勢力量、發起最后總攻,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的最終勝利

會議部署: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最重要的就是有效防止返貧、促進穩定脫貧,要研究針對疫情帶來的影響,圍繞突出問題和困難,到戶到人落實幫扶措施。要針對江蘇扶貧工作所處的新階段,在鞏固提升脫貧成果的同時,順應“四化”同步規律,著眼重構新型城鄉關系,加快建立緩解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扎實推進蘇北農民住房集中改善。要深化江蘇省內南北合作共建行動。要著力構建農村現代化治理體系,從制度上及時發現並精准幫扶易貧返貧群體、補齊完善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激發農民增收致富的內生動力。

要堅決扛起對口幫扶支援的重大政治責任,用過硬成果支撐攻堅大局、做到“兩個維護”。 

脫貧攻堅越到最后時刻,越要加強領導、響鼓重錘。【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